首页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
 
 
 
协会动态
江苏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新闻类别: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0-6-22
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美好江苏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梁保华邓楠讲话 罗志军张连珍王国生等出席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6月19日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事业抱负、科技专长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进一步焕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代表中国科协到会致词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代表中国科协到会致词。省领导罗志军、张连珍、王国生、赵克志、弘强、李云峰、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何权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会议中心大礼堂内,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梁保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梁保华说,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人民在“两个率先”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五年,也是我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把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江苏发展的主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了科技生产力的大解放大发展。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繁荣奉献聪明才智,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科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科技普及推广、学术交流合作、科技人才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出席并发表讲话

梁保华指出,当今时代,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创新创造日新月异,科技创新正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一轮世界科技和产业革命步伐明显加快,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已经成为世界发展大趋势。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最活跃、最具革命性的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深刻地决定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江苏正处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处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核心是要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关键要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创新驱动转变,实现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科技工作者是推进自主创新的先锋队、主力军,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省份中承担着重要责任。

梁保华强调,推进自主创新,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大使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跟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步伐,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更加注重应用技术研发和先进技术应用,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市场化,使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省人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投身科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广泛宣传科学知识,大力推广适用技术,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让科学技术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服务科学决策,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奉献聪明才智的重要途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围绕江苏未来发展的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弘扬科学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体现。全省科技工作者要秉承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的新时期江苏精神,倡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恪守坚持真理、诚实劳动、亲贤爱才、密切合作的职业道德,努力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梁保华指出,科学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省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优先投入,以人才高地建设带动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建设,以人才优势构筑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完善鼓励和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营造科技工作者干事业、干成事业、干好事业的良好环境,让一切创新想法得到尊重、一切创新举措得到支持、一切创新才能得到发挥、一切创新成果得到肯定。

梁保华指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科协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领域,完善服务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推动科技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作用,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科协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科普阵地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邓楠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江苏省科协“七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省科协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创新型江苏建设、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邓楠指出,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对全面提高人才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出全面部署。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现培养举荐人才和推动用好用活人才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邓楠希望江苏省科协自觉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广泛地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新贡献;更加深入地组织开展《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贡献;扎实做好科协人才工作,努力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江苏省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致开幕词

江苏省科协七届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致开幕词,并代表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广忠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耀新主持大会开幕式。会议表彰了第九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05-2009年度江苏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并给获奖者颁奖。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耀新主持大会开幕式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在宁两院院士代表,省有关部门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分管负责同志和第九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05-2009年度江苏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


一批先进个人、集体受到表彰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6月19日在南京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托,7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了全省科技界的这一盛会。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江苏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总结省科协“七大”以来江苏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作者:顾雷鸣 吴红梅)

责任编辑: 唐釜金

 
『返回』
首 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中心  |  科普知识  |  专家介绍  |  心理健康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广州路264号 电话:025-82296201 传真:025-83709025
恒网-企业上网中心承建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55号